香薰護老、舒緩家居服務



人口持續老化,政府統計處資料顯示,2017年香港60歲或以上的人口佔23.6%,人均壽命85歲,如何照顧曾對社會作出貢獻的長者?

 

香薰治療可以在居家安老擔任什麼角色?

 

2012年世界衛生組織估計, 世界上65% 至80% 的人口利用另類醫學作為主要保健方法。在英國不少護老工作人員,早已把香薰治療當成輔助的工具,改善長者的常見問題,包括失眠、認知障礙、便祕、皮膚潰爛、關節痛症等。

長者因為健康欠佳影響活動及獨立自主的能力,慨嘆自己的身體「不聽話」,因而感到哀傷、更容易患上抑鬱症,導致產生自殺意念。

 

 

音樂及香薰等輔助治療有助舒緩焦慮、提昇情緒,對身心靈有莫大幫助。

 

 

我們的服務

香薰護老、舒緩服務透過植物音樂為背景、香氣、按摩護理、對照顧者的簡易香薰治療技巧培訓,給長者、不治症患者另類選擇及身心的支援。

 

「年輕長者」更加應該及早投資在自己的身體健康,香薰治療是其中一個選擇。

 

 

我們的團隊

  • 英國香薰治療師協會認可會員 (IFA及IFPA)
  • 現職整全香薰治療師,有豐富經驗,曾為長者、晚期病患者、認知障礙症患者提供香薰治療舒緩症狀

 

服務詳情